熱水流量小,沖到身體溫度很快就變冷,洗澡時間自然就拉長,用水量也變多

   我們家2樓透天屋齡已有20年以上了,熱水器使用的是三久太陽能的,自2樓浴室水龍頭壞了後自己DIY買了便宜的水龍頭後就發現水量變小了,以前覺得還好頂多沖久一點點,

後來認識了我老婆後,有次去她家洗澡發現水壓大到簡直就像瀑布般灌頂,沖完澡就是:爽!!且頭上的洗髮乳一下就被沖刷的清潔溜溜!!髮量較多的人就會明白~

   後來想到我家為甚麼換個水龍頭就會變小,爬文後發現影響水壓的因素有: 1.水管裡的空氣 2.水龍頭是不是大流量的(機芯要胖胖的)3.安裝加壓馬達 4.太陽能儲水桶要架高

首先去五金行直接跟老闆說要大流量洗澡用的水龍頭,老闆介紹價位不錯且水龍頭的確也很胖,回到家後先拆了舊的水龍頭.....過程出了點小意外,就是自己把出水孔螺絲扳斷了,

因為真的很緊,一開始會怕傷螺絲紋路,但怎麼使勁都轉不下來,只好出動鐵鎚敲打,敲了幾下後牙真的斷在裡面,頓時三條線的我真的沒轍了,只好搬救兵請水電師傅出馬,由於是晚上8點多了

要多收夜間施工費也只好馬上答應(300元),不然放著也不是辦法,師傅用.....暴力拆下來了....尖叫....!!!老闆說應該是買到便宜貨,才會斷!既然專業的都來了,乾脆水龍頭也讓他安裝,不到一會完工,我試著開熱水試試流量有沒有變大(期待著瀑布般的大水量),但不如預期沒想到水量變更小,甚麼空氣排空,水位最低的1樓馬桶通通打開都沒用,(樓下水壓都正常)師傅建議裝加壓馬達會提升我們想要的結果,於是跟師父預約時間到家中來安裝加壓馬達。

   事隔2天後,天空飄著濛濛細雨又是冬天,師父說他東西都準備好可以安裝了,我請他來家裡頂樓安裝馬達,完工價3500元+馬達的防塵蓋1200元(沒想到著個PVC蓋子快比馬達貴了)哈哈~~辛苦師父了,我也辛苦了(因為我在旁當助理,名義上是助理實質為監工,哈哈)又沒一會師傅就裝設好了接電線接管路,我開水測試冷水真的變很強捏,那熱水呢~~?? 水龍頭搬到水熱端立刻變小水流...沒關係因為熱水要含一點冷水洗澡才正常,於是扳動往冷水右邊一點方向去

靠....!!(沒說出來),熱水立刻變冷水.....,師傅說加壓馬達裝的是冷水管路,一有切到冷水的時候水流量大會蓋過熱水。所以呢~~所以呢~我在想什麼.......(異想天開,以為含一點冷水,熱水流量會變大嗎??彷彿聽到自己在笑自己傻什麼的聲音)~師傅收下了施工費,就掰掰了~

   想起前些時候有打電話請自稱是三久太陽能的人來到府觀察,我們訴求就是想安裝熱水加壓馬達,看看能不能安裝,他說我們管路會爆掉不願安裝....~~哇哩...沒有別的方法嗎??

 

徵求有良心的師傅可以改善熱水流量變大,報價,因為很多網友裝了熱水加壓後沒多久就爆管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明明白白不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